我校成功获批4个本科新专业

2024/3/2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文件,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我校电影制作、区块链工程、智能建造、供应链管理4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教育部深入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引导和支持高校开设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新专业。近年来,重庆工程学院紧跟区域行业发展需要,适应产业人才市场需求,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创新模式、优化结构,对接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探索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融合发展。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处组织顶层设计研讨,教务处牵头,相关二级教学单位密切配合,早谋划、早准备、早论证,保证了新专业的顺利审批。

我校将以此次成功申报新专业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强化专业内涵,加强专业集群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主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的新兴专业,加快培养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后续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工程技术大学。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