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我校学科竞赛榜单排名实现新突破

2024/3/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教务处 蒋克锋)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中名列全国第77位,较上年提升了8位,位列重庆市民办高校第一,也是重庆唯一进入本榜单的民办高校。学校自去年首次进入《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列全国第85位后,再次实现了学科竞赛全国竞赛榜单排名新突破。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也是检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排名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

近年来,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构建“专创融合”的课程体系,持续投入、规范管理、营造氛围,深入推进“一院一品”、“一专一赛”学科竞赛活动,多措并举深化学科竞赛工作改革,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2023年斩获省部级以上奖项96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73项、省部级奖项793项。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坚持信息技术特色,坚持OBE理念、突出学生中心,坚持案例制、项目制教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持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2019-2023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
(排名数据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 )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