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长虹深入二级学院调研督查基层党建工作

2024/3/27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找准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5日起,党委书记陈长虹带队,先后深入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工作。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组通过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旁听学院党政联席会、实地考察、现场查阅相关工作档案材料等方式对过去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推进情况、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座谈中,陈长虹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成效,并就二级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发掘典型、凝炼特色、创建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长虹针对二级学院现实情况,从推进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帮助各基层党组织分析形势要求、梳理特色优势、指出短板不足、剖析困难问题,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具体有效的工作指导。

据悉,此次专项调研督查工作将通过旁听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旁听党总支委员会会议、旁听“第一议题”学习、旁听意识形态研判会等方式持续开展,涵盖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