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制度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出勤管理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5 【浏览量:

双桥校区关于进一步

加强课堂出勤管理的通知

 

双桥校区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加强严肃课堂纪律,积极建设优良学风,依据《重庆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规则》《重庆工程学院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办法》,结合校区教育教学实际,现将进一步加强课堂出勤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堂出勤管理职责分工

1.班级学习委员(选修课课程助理)

负责清点到课人数,记录旷课、迟到和早退学生姓名,认真填写《双桥校区课程教学日志》(格式详见附件),每次课结束时将教学日志交给授课教师确认旷课学生人数及姓名,并将课堂出勤信息在当日反馈给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

2.课程授课教师

负责确认旷课学生人数及姓名并签字确认,并将旷课、迟到和早退学生姓名记入《学生平时成绩记录册》,按要求纳入平时成绩考核。发现学生课堂出勤、课程学习中的突出问题,应及时与学生班级辅导员沟通,并共同研究解决。

3.班级辅导员

辅导员要随时关注本班学生的课堂出勤状况,每周检查学生课堂出勤情况不少于3次。对课程授课教师和学习委员反馈的旷课、迟到和早退学生,及时跟进开展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和帮辅督导工作。对多次旷课的学生,按照《重庆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及时报送学校给予纪律处分。

4.教学督导职责

教学督导每周抽查学生课堂考勤情况不少于1次,发现授课教师没有严格审核缺课学生人数、姓名,应及时向教学事务办公室报告,并作相应记录。

二、管理要求

1.承担课堂出勤管理的有关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发现学生旷缺不能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

2.班级学习委员(选修课课程助理)每周五12:30前,将教学日志交到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办公楼311室),学生事务办公室每周公布班级出勤情况,并纳入班级学风考核。

3.教学事务办公室依据课程教学规范,对课程教学内容及进度进行核查,并纳入课程教学质量考核。

 

附件: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教学日志

 

 

 

双桥校区管委会2019年3月28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