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社交恐惧心理的调适方法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8 【浏览量:

社交恐惧心理的调适方法

(1)学会接纳自己,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

会产生社交恐惧心理,最深层的原因就是无法接纳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害怕在社交场合出丑,得到他人的负性评价。如果自卑是毒,那么自己就是解药;不要太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要有自己的评价标准,如果一味地去迎合他人,那么我们终将失去自我。

(2)寻找恐惧的原因

每个人产生社交恐惧心理的原因都不一样,有的是因为个人生理方面的因素,有的是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有的是因为自己的社交挫折经历,还有的可能是因为自尊心太强,怕被别人拒绝。我们只有在弄清楚了原因之后,才能对症下药,解决自己的问题。

(3)多进行社交锻炼

很多人之所以不敢在讲台上讲话,可归因于缺少上台讲话的机会。优秀的演讲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后天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中逐渐形成的。所以要克服社交恐惧心理,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但需要我们不断的做出改变。比如坚持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坚持每天和室友聊天,积极参与班集体的活动等,勇敢的打破自己狭小的生活圈子。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文章来自于网络,如对您的权益产生侵害,请联系删除,谢谢!】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