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25 【浏览量:

关于举办重庆工程学院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根据国家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三级心理之家建设进院校、进班级、进宿舍,分享我校大学生通过“自助—互助—助人”实现心理成长的丰富成果与经验。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在“5·25”的来临之际,我校特开展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4日至5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全体师生

四、活动主题

沐浴青春阳光

五、成果内容与参评要求

(一)成果类别

1.宿舍心理之家:参评成果以宿舍心理之家设计方案为主要形式,内容做到“三有一约”:“三有”即有共同的学习目标或学习活动;有开展青春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人生探索,促进心理成长的特色活动;有交流思想、化解矛盾的方法措施;“一约”即宿舍公约(宿舍卫生和作息制度等)。该项目须宿舍全体成员共同参加(申报时需填写宿舍全体成员名单,其中一位为负责人,以宿舍为单位参赛)。

2.班级心理之家:参评成果以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成长、生命教育、青爱教育、团体合作等班级集体建设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该项目由心理委员主要负责组织,申报时需填写主要组织者成员名单(限4-6人),其中一位为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参赛。

3.校、院级心理之家:参评成果为两大部分,一是开展青爱教育、心理教育、生命教育的特色活动;二是负责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学生团体如,心理协会等的活动成果。

(二)成果形式

1.校(院)、班级、宿舍三级心理之家参评成果以“心理成长小报”(大小为A3)形式图文并茂展示“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可附背景资料),要求在内容上做到“三有”:有思路,有活动,有成果。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作品名称等信息。

2.参赛队伍需提交心理之家建设汇报文稿(PPT形式)和心理之家建设小故事(1000—1500字)辅助说明“心理成长小报”。

(三)作品提交

1.将纸质版心理成长小报作品及其电子档材料(心理之家建设汇报文稿,心理之家建设小故事)和作品登记表(附件1),一并报送到本班心理委员(混合寝室的参赛团队由第一负责人交给所在班级的心理委员)处,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作品名称等。

2.各班心理委员于5月15日前将本班作品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发到大赛邮箱psystar@126.com,纸质版的心理成长小报作品报5月15日前送到双桥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楼505)。(统一在5月8日周三,5月15日周三,中午1点—2点收取作品)

(四)评分标准

1.作品整体设计主题突出,思路明确,展示充分。30分。

2.作品画面美观程度与过渡画面流畅度。20分。

3.作品内容丰富性,内容含义健康向上,构思新颖。25分。

4.心理之家建设小故事。25分。

(五)奖励办法

大赛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凡是参赛团队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有效作品的将加相应综合素质分,同时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并将进行公开展览。获奖作品与优秀作品将视情况推荐到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参加市级比赛。

1、宿舍组:

一等奖1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500元)

二等奖2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300元)

三等奖3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200元)

2、班级组:

一等奖1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500元)

二等奖2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300元)

三等奖3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奖金200元)

3、院系组

优秀奖2组(综合素质分+获奖证书)

4、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杰出贡献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一旦投稿,作品版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使用作品进行学校形象宣传。

2.各班要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请各班心理委员认真组织填写并按时提交作品登记表(附件1)。

3.参赛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作品,不得涉及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相抵触的内容,如有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责任自负。

4.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1、“重工首届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作品登记表

                                  重庆工程学院

双桥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