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双桥校区开展第五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晨光 图/李霜)‘5•25’谐音“我爱我”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我校双桥校区同步开展第五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在院系、班级和宿舍开展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大赛,分享我校学生实现心理成长的丰富成果,累计100多个宿舍、班级参加比赛,近600学生组成团队参与作品制作、汇报PPT等,并于5月22日在双桥校区图书馆进行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展示。
    其中的宿舍心理之家,成果以宿舍心理之家设计方案为主要形式,内容做到“三有一约”:“三有”即有共同的学习目标或学习活动;有开展青春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人生探索,促进心理成长的特色活动;有交流思想、化解矛盾的方法措施;“一约”即宿舍公约(宿舍卫生和作息制度等)。形式不限,鼓励创新。班级心理之家:成果以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成长、生命教育、青爱教育、团体合作等班级集体建设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院系心理之家:成果为两大部分,一是开展心理教育、生命教育的特色活动;二是心理协会等的活动成果。
    经过专业评委认真评判,共评选出宿舍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班级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院系组,优秀奖2组;心理委员杰出贡献奖47名,并最终推选出10组团队作品于本月29日前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参加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