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学风建设,你我开始---王起超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 我们已经过完了高三那所谓的“苦日子”,迎来了另一个阶段,我们心中肯定是百味陈杂,我们迎来高中老师口中的轻松大学生活,一种与高中作息不太相同的模式。肯定有很多人心中有些迷茫,是不是到了大学就彻底放松了啊!当然不是,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在放松的同时,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要学会思考,要明辨是非,为了实现目标而勤勉努力,毫不懈怠 。为自己树立良好的氛围,建设良好的学风。
  学风建设需要我们努力学习。
  不管是以前的高中,还是现在正处于大学的我们,我们的根本任务是根本没有改变的,就是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涵养。不少人肯定会认为高中的努力,就是为了应付高考,现在已经度过这个难关,那就可以不用像高中那样努力了塞。其实高考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道坎坷,并不是人生的终点,我们更应该树立的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一个人的能力终有限,每个人身上都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就如“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
  良好学风不是表面上敷衍就能形成的,是我们每个人努力过后的结果。
  学风建设需要我们坚持不懈。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也是告诉我们要坚持不懈、认真对待吗?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再小的一件事,只要你也一直坚持下去,它也会变得不普通,就像王继才夫妇,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这虽然是件小事,但却体现王继才夫妇坚持这个难能可贵的品质。水滴石穿、铁棒磨成针这些都是我们老少皆知的故事。当然学风建设也应如此,学风是一个长期坚持的东西,不只是说今天坚持就行,而是要靠你我一起坚持。
  我相信学风建设虽然不是一个短期的坚持,但是我们只要想坚持就一定能够坚持下来,守得花开见月明。
  学风建设需要你我一起前行。
  学风建设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班级、集体良好的体现,而一个班级、集体的良好是靠这个班级、集体的每个人。俗话说“一颗老鼠屎会坏了一锅汤”,这就需要我们一起前行。回顾中国建国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靠我们每一代中国人的努力,而并非一个人或是几个的功劳,当然像袁隆平、邓稼先这些杰出等人的奉献不可小瞧,但是每个中国人都为祖国妈妈繁荣添砖加瓦,即使很微小,但千千万万人的奉献就不可忽视。
  学风建设需要杰出的英雄,但同时也需要平庸的你和我一起去建设,共同进步。

  让我们携手同行、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建设良好的学风。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