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抓学风扬校风---杨钰婷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6 【浏览量:

  时光入流,大一的新生活已过月余。有的同学已经定下了自己人生的目标,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为之去努力去奋斗,而有的同学却在消耗青春浑浑噩噩地过着每一天。为了促进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抓好学风是首要必经之路。为此,我校举办“博学睿思,勤勉致知”的主题活动。
  学风是一所大学总体风气的重要体现,是学生们的精神风貌、学习氛围的总体反应。学风弥漫而无形,是每个大学生散发出来的一种魅力,而不是远远一眼就能看透的。但学风又是可观察与有形的,当学校参观者光临本校时,能感受到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都反应着个人素质也牵连着学校风气。因此,学风是培养人才的前提,也是一个学校校风的保障。
  学风是什么呢?从广义上讲,学生的学习风气、教师的治学风气、学校的学习氛围等等都在其范畴;从狭义上讲,学风主要指学生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行为的综合表现。那如何提升学风呢?提升学风是一项漫长的工程,不是说坚持短短几天就形成的,有些同学听了老师或同学的劝告,会在未来的几天坚持发扬优良学风,但新鲜感一过就不再坚持了。所以,学风是学生发自内心的一种提现而不是所谓的装虚弄假。
  提升学风,需要学校、老师、同学共同的努力。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缺课、逃课、上课玩手机、上课吃东西、上课睡觉、抄作业、考试作弊、沉迷于游戏……学风败坏的现象,这样会使不及格率提高、挂科人数增加,影响学校正常发展,所以首先就要改正这些坏习惯,让此现象不再发生。其次,就是学生的个人素质,大学课程比高中少许多,学生在校内活动的时间比较多,当遇到学校领导时应该主动问好,有些老师的教学方法可能不太适合自己,但也要互相理解包容,静心与老师沟通。课后也要清理座位旁的垃圾,保持卫生干净,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波坏校园环境。最后,关于恋爱问题,大学校园不反对谈恋爱,但是在公共场合也要注意影响问题,要有自控能力,随机应变,合理处理。
  作为重庆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应牢记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校训,让我们有质量、精彩地过完四年大学生活!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