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青春与信念---黎晓艳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网络工程2班的黎晓艳,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青春与信念》。在讲话之前,我想问问大家:青春是什么?难道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难道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吗?有些人一直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问:难道我们的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可以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还可以是面对峰回路转,霹雳斩棘,举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当世俗的洒脱代替幼稚在我们脸上浮现时,当脑海中七彩斑斓的泡泡被一幅幅美丽的蓝图挤走时,时光在我们身上烙上青春,昔日背着小书包和小伙伴玩丢手帕的我们跨进了大学的圣店。

我们开始学着如何去驾驭青春带给我们的悸动,如何在我们青春的画卷上添上一笔,面对现实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你可以浑浑噩噩的挥霍时间,不学无术,因为你拥有青春赋予的美好时光;你可以恣情洒意的浪费感情放荡不羁,因为你拥有青春带给的纯洁躁动;你可漫无目的的东闯西荡,游戏人生因为你拥有青春赐给的浮世尘化。然而终究有天,青春会离我们而去,留下我们独自守望。愚蠢的人总是抱憾生命太短,所以生命在他们脸上刻下丑陋的疤痕;平庸的人总是埋怨青春太短,所以青春在他们心中埋下深深的忏悔;聪明的人总是在给自己树立信念,信念回报他们的是对生活的向往。

其实我们想得到不仅是考试之后刚及格的幸运,不仅是情感上孤独寄托的伴侣,也不仅是陪你畅谈理想的朋友,青春是你人生展示自己的舞台,是你人生澎湃的海洋,是你人生信念升华的容器,是你人生责任萌发的沃土。

青春是我们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去实现,而青春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间。

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因此我对未来充满了五彩的想象,但希望与失望是不相平衡的。大学,它充满了各种磨练。青春的梦,它充满了打击与挑战,前行的路,不能随乱风飘扬。在青春的道路上,放飞我的梦想,背着沉重的包袱,不惜耗费脑力与体力,向前飞翔,尽力翱翔在天空,飞向我的梦想。在这里我舞动青春,放飞梦想。

我们不需要在大街上给每一位身手乞讨的人施舍, 只要有一颗同情弱者的心;我们不需要征战沙场,同仇敌忾,只要记得我们伟大的民族遭受过轮番的欺负;我们不需要志向远大,志在四方,只要我们用自己的信念去承载我们应尽的责任。现在请大家闭上眼睛去思考:不管现实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在你内心深处肯定承受着某种信念。具体的,模糊的。信念的召唤让我们不断改进自己,为了自己,也为了别的更多。可能我们会活的失败,但我们不能活的苍白! 同学们,请拿出我们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我们再回首时,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让我们青春飞扬吧!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