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总揽 > 校区简介 > 正文

双桥校区简介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量:

双桥校区是重庆工程学院的分校区,位于龙水湖畔,毗邻世界历史文化瑰宝大足石刻,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校区占地300亩,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办公楼、学生公寓、食堂等教育教学用房。目前,双桥校区有师生5000余人。

学校设置双桥校区管委会,主持校区全面工作。管委会下设综合事务办公室、教学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双桥校区管委会和通识学院实行机构融合、职能整合,主要承担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和大一年级学生教育管理任务。同时,负责校区运行管理和学校职能部门在校区的职能延伸,为师生在校区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服务保障。通识学院下设数学教学部、物理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体育教学部、人文教学部5个公共基础课程教学部门。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5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50余人。

校区紧紧围绕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目标,坚持筑基、博雅、融通、维本的教育理念,按照 “遵循学科标准,结合学生实际,注重学习成效”的基本原则,推进通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校区遵照全校学生工作总体要求,聚焦大一年级学生教育管理目标,健全“四季八月”教育管理体系,强化学业目标引领、良好行为塑造、专业学习筑基和 “通”“专”教育融合,增强教育管理实效,提振学生精神风貌,充沛专业学习后劲。为实现理论基础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双桥校区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教改,硕果累累,成绩喜人。成功申报国家级、市级科研教改项目14项、校级科研教改项目17项。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比赛57教师获得国家级、市级奖20余项,指导学生参与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4个,市级奖项220个。主编、参编专著教材30余部,发明专利6项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双桥校区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通识使命,继续阔步前进,为学校实现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