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格物穷理,创新未来——记2021年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30 【浏览量:

2021年6月29日,我校在双桥校区成功举办了以“格物穷理、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工程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创新赛),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更好地应用现代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为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优秀学生。

本次比赛由重庆工程学院主办,通识学院物理教学部承办,分为宣传报名、竞赛准备、竞赛实施三个阶段。在前期阶段,同学们积极报名,认真准备,最终确定6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决赛现场有40余名学生参观,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比赛由杨国卉主持,参与评审的评委老师五名,分别为张楠老师、周桐辉老师、陈阳老师、段卓君老师和杨国卉老师。比赛过程中,6支队伍代表对本组作品进行精彩讲解,评委老师对讲解内容进行提问以及建议。

经历一个小时的演讲与答辩,评委老师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最终决出本次比赛的奖项,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最后,张楠老师公布获奖名单,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我校物理学科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也体现出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