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9/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吕颖莉 9月6日上午9点,我校在双桥校区足球场举办了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及教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军训团政委、党委武装部部长熊力主持。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开幕式现场)

英姿飒爽!全体参会人员在大雨中岿然不动
     天公不作美,军训动员大会进行时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新绿的军装和接连不断的大雨在双桥校区足球场相映成辉。在大雨中,参加军训动员大会的全体人员按标准军姿站立、岿然不动。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军训开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也标志着2021级新生的军训生涯正式开始。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升旗仪式现场)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开幕式现场)

活动伊始,学校纪委书记唐小勇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及《重庆工程学院关于成立2021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
    随后,全体军训教官列队进行技能展示,向同学们展示了稍息、立正、跨立、蹲下等军姿的标准打开方式,引得全场夸赞连连。



 (教官展示现场)

号角吹响!新生开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
      “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新的起点”,巴南区人民武装部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杨松表示,本次军训将通过体验式教学、模拟化训练和互动性活动,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战斗精神和责任担当。
    军训学员代表叶鑫在发言中说到,从今天起,我们将带上勇气、知识和信念,接受新的专业学习。我们更要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立志高远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和变化。
    军训教官代表夏绍斐在谈及军训的重要性时表示,军训不仅能够练就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培养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宝贵品格,还能够塑造文明守纪、团结进取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在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向军训团授旗,并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新生开始训练)

 

(新生开始训练)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