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余俊杰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数字艺术学院21级设计8班的余俊杰。在步入大学前,我一次又一次的憧憬着我的大学生活,我认为大学就是迈入成功的第一步,有着惊天动地的爱情,有着轻松写意的课程。当然我也听他人讲过,大学就是大概学一学,没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度过了新生阶段,成为重工的一名学子。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并无不同,只是少了些繁杂的文化课程,多了些独立的思考时间,更多的是没有老师的束缚。

难道这样悠闲的模式是我向往的大学生活吗?我想不是的。散漫的生活模式对我没有一丁点吸引力,我更希望在这短暂的四年里中汲取更多的知识。所以我眼中的大学生活应该分为四个部分:生活、学习、恋爱、展望。

大学生活是独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但难免会低落。这时应当展望未来,为将来的生活作打算,便不会忙忙碌碌而一无所获。也应珍惜和宿友的集体生活,人生中难得有此机会与同龄人生活在一起,不是缘分,也是彼此锻炼人际交往的机会。

大学的学习与中学是不同的,凭自觉、自主、自立、自律、自省。在大学里分数不完全代表着一个人的成败,它只是考评因素之一。大学有很多机会,将把自己的能力展现给他人。

有人说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会带着遗憾。但如果因为无聊而恋爱,注定是失败的。又或者为了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而去恋爱,我想也会来去匆匆。所以真正的爱情是不期而遇,水到渠成。

大学期间里我们要为将来做打算,憧憬美好未来,督促我们更好地进步。大学时光已然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是人生的宝贵阶段,我们应当充实自己的每一天,学好专业课程、守好个人底线、立好人生目标,那便是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了。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拥有一段炫丽的大学时光!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