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语教学部(南泉)开展“教学示范课”集体听评课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27 【浏览量:

2022年5月18日下午14:00,李雪冬老师代表外语(南泉)教学部在教学楼6109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展示,现场听课环节有南泉校区7位教师参加。

 

李雪冬老师本次示范课讲授的内容是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 综合教程第3册:Unit3 Job Hunting。教学设计上,李老师首先布置课前预习任务,并让学生对课文背景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在课堂引入环节,深入挖掘英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元素,选用与“择业和就业”相关的时代金句、中西名言引导学生如何择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文化自信,培养思辨能力。在课文讲解环节,李老师用富有启发性的语言引导学生们对文章段落大意和结构进行梳理,把文章串成了一条线,环环相扣,并在黑板上形成了思路图,让学生清晰明了的了解了文章内容。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示范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们在6111教室进行了集体评课活动,老师们对本节课的授课给与了较高的评价,教学设计合理、课堂准备充分、教学手段多样化、信息技术应用较好、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等等。另外,评课教师们也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例如导入环节的内容较多,可以稍微精简下内容、名言警句的选择可以再简单些等等。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李雪冬老师收益颇丰,也有效促进通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