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会CNCC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19/10/1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 文图/大数据系杨倩)
    2019年10月17日-2019年10月19日,苏州金鸡湖畔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如期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会、苏州大学承办,常熟理工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协办。我校也本着紧跟AI时代潮流,派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陈怡然老师、靳冲老师、张优敏老师三位老师前往参加。



在主体会议上,大家一起探讨了当前AI生态圈内的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相关配套教育的制定。在分布会议上,根据具体的研究方向,展开具体的探讨与研究。为了更多的获取相关内容,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方案,我们的三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负责人才培养的相关课程,分别选择了不同的分会场参与了讨论,从而尽可能的获取更多的新信息。陈怡然老师在学校内主要负责的是模式识别及相关课程的建设,她主要参加了微表情检测和识别相关分会场的讨论;张优敏老师在学校主要负责的是自然语言处理及相关课程的建设,她主要参加了知识图谱相关分会场的讨论;靳冲老师在学校主要负责的是机器学习及相关课程的建设,他主要参加了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相关分会场的讨论。除此以外,一起还参与了AI与未来计算机教育的讨论,探索未来计算的教育要怎样配合AI行业的发展。

会议持续了3天,在这3天中不仅在会议中接触到了AI领域中最新的相关内容,同时还可以和国内领先的AI 行业中的人员进行探讨。“强人工智能很弱,弱人工智能很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同时也会产生很多的泡沫,怎么能够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人工智能的泡沫,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我们还需要一直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