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工作室商业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4/16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杨倩)

4月10日,重庆长航运营大数据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项目是受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委托,由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教师工作室承接,历时3个月完成设计和开发的商业项目。



自2019年9月创院以来,大数据学院共成立了数据、人工智能两个教师工作室,分别由学院专业教师周勇、陈怡然担任负责人,工作室专注于对大数据应用技术进行系统开发、智能信息分析与处理。大数据工作室侧重于商业项目的接洽、整合、提炼、应用,人工智能工作室则侧重于科学研究、竞赛筹备等。

重庆长航运营大数据监控系统能够成功上线,标志着我校的大数据应用技术正式挤入商业市场。同时,通过对该项目进行数据脱敏,需求整合等,将其融入到大数据学院的项目资源库中,可大大提升大数据学院项目资源库的质量,从而提升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的整体质量。同期的人工智能教师工作室也正全力筹备“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阿里天池新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