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创新创业 > 正文

雏鹰启航.铸就梦想

--记大数据学院又一商业合作项目落地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5/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陈怡然)

AI Era工作室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陈怡然博士带领的1个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完成的第一个商业项目——路透社新闻分类,并顺利通过泰迪公司的验收,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大数据挖掘基础研究、咨询服务及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



同时,项目总结大会于2020年4月24日下午14:30组织召开,会议由项目经理彭家根同学主持,技术总监陆万里同学辅助开展。首先,陆万里讲述了本次项目的难点和进度:通过胶囊动态路由改进的循环神经网络来提升新闻分类效果,模型已经完成了初步的搭建,后期还会进行调优调参,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其次,彭家根进行了项目总结和每位同学的参与情况,以及在后续的项目过程中还应该注意的问题。最后,陈博士做总结,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导致沟通成本的提升,项目开展起来非常困难,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特别是彭家根和陆万里,不仅要处理技术方面的问题,还要考虑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及怎样才能完成项目等,通过大家的努力最终顺利地完成了项目。

AI Era工作室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在导师陈怡然博士的带领下,投入到下一个阶段的模型优化工作中,期待他们会有更好地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