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第八届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6/1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张优敏 文/王惠俊)

“泰迪杯(Big Data Mining Race)”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是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利用数据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含金量平台。



2020年迎来了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 竞赛于3月1日正式开始,5月8日截止提交作品,全国共有300多所高校3044支队伍参赛,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2020年6月中旬,历时三个月的“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获奖名单终于出炉,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优敏老师指导的曹雨童、张磊、陈星材小组以C题“智慧政务”中的文本挖掘应用,斩获全国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通过获奖,一是对学院全体学生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鼓舞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数据挖掘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二是激励学院学子在今后的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同时推动我院数据挖掘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数据挖掘的应用和创新能力,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在企业的竞争能力。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教,推动数据挖掘技术在我院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研,为我院相关智力资源转化为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生产力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