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新进教师讲课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9/16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唐蕾 图/刘雪梅)为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更好地帮助新教师做好上课前的准备,9月16日下午,学院在第七会议室举办了新进教师讲课活动。学院院长曹耀钦、副院长陈欣,以及指导教师、课程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5名新进教师分别推出了个人汇报课,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





讲课活动中,每位教师结合自己本学期授课课程,现场利用PPT进行20分钟的教学演示。随后,学院院长曹耀钦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指导。青年教师讲课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讲课思路清晰,但也存在课堂互动少、授课进度过快、PPT制作粗糙等问题与不足。他希望在随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多向指导教师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虚心请教,多多听课认真备课,强化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的导师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讲课活动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推动新教师尽快消化吸收新教师培训相关内容,帮助他们尽快熟悉相关课程、站稳讲台。讲课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增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