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12/10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学院 唐蕾)按照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12月9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一场专题学术讲座。本次邀请到了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李牧博士,讲座主题为“因果推断模型—人工智能的三个层级”,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由副院长陈欣主持。




讲座开始前,陈副院长强调了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专业课教师如何通过专业特长、思想引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等问题都需要专业课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反复实践论证才能得出正确结论。她还强调,科技创新是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专家们的专业知识讲授能够将科技、学术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而不断勇攀学术高峰,做有知识理想的有为青年。




讲座过程中,李牧博士通过准备的视频和图片资料,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因果科学、因果科学的前世今生、常见的机器学习工具是什么等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主题,当中不时穿插了一些趣味视频,如吸烟与得癌症的关系、机器人下围棋等,从多角度介绍了数据科学技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应用。




随着内容的不断深入,同学们的互动积极性越来越强,现场时不时出现举手发言现象。李博士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体会到大数据的重点不要只关注算法,重点应放在数据实际的业务环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