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大数据行业认知教育学术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0/12/18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王迎龙 图/刘雪梅)2020年12月18日,学院在第七会议室举办了大数据行业认知教育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Cloudera授权大数据培训基地技术总监、教育部电子商务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瀚海睿智大数据公司副总雷悦给大家做了题为“2020年重庆工程学院大数据行业认知教育”的专业讲座。学院院长曹耀钦、副院长陈欣、杨倩,及全体专任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涵盖四个部分内容,涉及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大数据应用场景分析、大数据行业典型企业案例分析、及大数据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在讲到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中,雷总着重讲述了大数据产业概况、全球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及中国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等。他通过零氪科技、木瓜移动、美亚柏科、昆仑数据等大数据行业典型企业案例分析,指出了数据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认为未来推动大数据行业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国内外大数据市场份额分析。


讲座过程中,雷总与大家积极互动,在场老师与同学们纷纷与雷总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