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初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4/2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唐蕾 文/刘雪梅)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6115、6117举行了“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初赛,大数据系、人工智能系分别进行。本次竞赛特邀嘉宾教务处副处长陈艳莲,曹耀钦院长、柏森教授、王贵新博士等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竞赛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两位系主任首先就本次竞赛的环节及规则等作了详细地说明。据了解,此次比赛包含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且每位选手参赛时间为20分钟。经各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通过现场教学展现上课技巧、完成设定内容,充分考验了参赛者的教学能力及心理素质。教学展示后,评委从整体设计、流程与环节、板书及概念对每一位老师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并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曹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教学常规方面注意教学资料的更新、教学概念的准确性,并提醒老师们要严格按要求,规范修改。陈副处长对学院举办的此次比赛给予了肯定,同时提醒教师在参加比赛时,要注重把握重点与课程思政,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本场比赛激发了老师们开展高质量课堂教学研究的热情,达到了“精彩一课”引领示范、交流提升、推动改革、提升质量的目标,为学院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