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实践学习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6/20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唐蕾)6月18日-19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教师赴贵州开展了党史实践学习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尚伟主持。

据了解,尚伟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四个问题做了讲解和动员。


副院长陈欣和大家一起学习并梳理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要求和所包含的要素。大家就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展开了研讨,与会教师结合各自负责的课程就思政要素融入课程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全体教师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与课程思政元素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专业课上有党史、有思政、人人讲党史、讲思政的新局面,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达到铸魂启智、润物无声、育人无痕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