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管理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智联时代·创新多元”就业专题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6/16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学院 唐蕾)为引导大数据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提升就业创业综合竞争力,6月1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南泉校区阶梯报告厅举办了“智联时代·创新多元”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创业专家顾问、娱秒传媒CEO潘思瑶女士进校讲课,学院教师代表、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后,潘思瑶用“为什么要进入职场工作?”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结合职场案例与马斯洛需求理论作了详细分析,并运用大量详实数据分析了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发展方向。潘思瑶希望同学们认真选择好的团队以及适合自己的方向进行研究,她表示,职场人士要懂得运用所学知识多预测、多判断,掌握市场分析能力才能更好开展工作。潘思瑶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用“客户”“竞对”“产品与市场”等关键词总结了创业初期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提早为步入职场做准备,建议用制订周计划、月计划等方式细化和明确工作目标。她还表示,创业要先模仿再创造,选择方向比努力重要,要正确面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潘思瑶女士现任娱秒传媒CEO,企业EAP规划师,女信新时力/性格五源形创始人,中科院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青春文学·心理学作家,也是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成员。此外,潘思瑶还担任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创业专家顾问,创立公司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特邀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