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征信系统学术讲座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9/2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唐蕾)9月23日,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大数据在征信行业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部管理部征信管理处朱平老师授课。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杨倩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李牧博士、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朱平从征信的概念引入,向师生们介绍了征信的发展历程、征信的金融、经济、社会三个功能,以及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使用情况。她围绕征信管理主要任务、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两个专题,与现场师生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交流中,她结合个人专业及工作中的实例,重点就征信在大数据行业方面的实际应用进行了讲授。同时,她还就征信管理的促进征信市场发展,提升征信服务水平、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信息安全、规范征信机构行为,维护征信市场秩序三个工作目标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小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三个信用体系建设做了国家政策方面的解读。在交流讨论环节,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她还给出了防范征信诈骗的小贴士。


朱平还参观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并与现场参与项目研发的师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这场学术讲座让同学们在了解征信、管好征信的基础上,看到了行业的前景,看到了大数据行业的广阔市场和研发方向。据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目前正在开展征信系统运作研发,此次讲座也给研发人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开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