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Python程序设计竞赛(初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石芳、吴林洪 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陆万里)为培养和提升我院学生程序设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运用计算机编程等技术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程序设计的热情,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3日下午于信息科技大楼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1学期Python程序设计竞赛(初赛),全校2019级与2020级学生踊跃报名,最终共计605人参加竞赛,信息科技大楼9个实验室同步进行。

此次竞赛分为Python组和数据分析组,主要围绕Python程序设计相关知识展开。初赛采取上机测试的方式,以个人赛的方式进行,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数据分析、算法设计和编程。初赛得分排名前25%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考察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学生对程序设计浓厚的兴趣和创新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竞赛内容及流程的熟悉度,为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决赛及各类专业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