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助理团期中座谈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1/11/10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汤靖 文/吴林洪)为了了解学生助理团成员在这半学期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针对助理们所提出的问题并给出合理建议及解决方案,拉近老师与助理们之间的距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助理团于2021年11月10日在信息科技大楼207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助理团期中座谈会,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全体老师及2020-2021级全体学生助理共计29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秦海燕同学主持。首先,由助理依次发言,就上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期中工作汇报。助理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助理团的工作氛围,在细碎但丰富的工作中个人办公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也对专业和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感悟,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成员缺少主动性,不敢主动询问和请教;个别成员责任意识不足,工作完成度不高;工作能力和工作习惯需要改善等。老师们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做好事前询问、事后汇报,每件事都做到有始有终;二是对待每件事情都要严谨且耐心、积极请教,以学习者心态工作;三是把握好课业和工作的平衡,合理利用工作资源,发挥团体力量,促进共同进步。最后,由指导老师石芳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助理团全体成员在这段时间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肯定和鼓励,并就具体工作习惯和工作方法的做分享,并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做一名有心人,学生时代课业外的经历对个人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这里辛勤播下的种子,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逐渐散发光芒。

座谈会间隙,助理团还组织开展了“你画我猜”和“击鼓传花”小游戏,教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的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团队形成良好的向心力。

此次座谈会,不仅大大增加了助理团成员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对工作内容和工作思维的理解,也让通过师生间的深度交流,让师生情谊进一步升温。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助理团团队工作会越来越得心应手。大数据助理团全体成员,也将继续秉持“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的信念,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工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