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数宜信公司助力我校开展 Hadoop 平台师资培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2/23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唐蕾)2月23日,我校邀请了重庆数宜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资深专家熊磊来校给学院全体教师开展Hadoop平台师资培训。学院院长曹耀钦带领4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的开展,使学院“校企合作强师资,联动创新育人才”的人才培养改革理念得到了进一步落实。

   据悉,此次培训2月23日开始,3月15日结束,这是大数据学院专业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一部分。至此,学院师资年度培训拉开序幕,进一步贯彻了学院党政领导对专业教师专项业务培训全覆盖的师资队伍建设理念。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大数据技术框架Hadoop介绍、Hadoop集群安装及配置、HDFS与MapReduce 原理深入介绍及编程实践、Hive集群安装配置及使用、使用Hive SQL做数据统计分析等板块。在当前形势下,大数据技术与其他产业和学科的交叉融合会产生非常多的研究方向和热点,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从事大数据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及技术应用的师资。

   本次培训将提升我校当前大数据专业方向师资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培养相关人员的大数据思维和意识,为我校大数据领域的科研、技术开发和应用储备了人才。

   重庆数宜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走进高校协办培养师资,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理念,也贴合了学校教学方案和教学目标。据悉,后续重庆数宜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将按照双方校企合作协议继续为我校提供教学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培训、行业协会合作、学术活动与大赛、实习就业对接、课程内容共建等服务,协助培养和孵化复合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践人才,助力我校完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学校到企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