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3/14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唐蕾)3月14日下午,我院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七教205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书记尚伟主持,学院总支中心组成员参会。
   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着重围绕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了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
   尚伟指出,要明确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经济建设上、在政治建设上、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在文化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在外交工作上。着眼坚定以党中央为核心、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领会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学院组织员唐蕾发言谈到,我们应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应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有决定性意义。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从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不懈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等,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