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4/5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唐蕾 邓微微  图/李敏)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提升教师队伍素质,2022年4月5日(星期二)下午19:00,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清明节之际开展以“缅怀英雄先烈·锤炼师德师风”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学习先进典范。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李敏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流动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先后进行了党员教师讲党课、先进教师党员事迹分享暨清明祭奠先烈-党员教师活动分享交流三个环节。
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唐蕾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春暖花开忆清明 初心使命敬英烈”的主题党课。唐老师从2022年民政部召开的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展开,内容涉及传统四大节之一清明节背景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倡议,并通过“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由来、“2021年6月15日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中保家戍边的英雄战士事迹两个案例分享分析,强调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将家庭、民族、国家等元素植入传统节日中,并将这一文化内涵传递给莘莘学子!
   随后,李敏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教师王红旭为救人而英勇牺牲的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学院教师党员向王老师学习,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党课、先进事迹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邓微微、刘雪梅、围绕当日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潜心做教育同时,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行为准则,做无愧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