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5/7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石芳 文/王俊瑶)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5月7日下午于信息科技大楼205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院长曹耀钦主持,副院长陈欣,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科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代表,共计38人参会。校督导郭爱华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现场指导交流。

   首先,曹耀钦院长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目的。紧接着,各班级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问题重要集中于以下几点:一是上课课程及作业、实验报告太多,学习时间紧张;二是个别专业课程内容较为抽象,又因为教师授课方式差异,导致部分学生无法跟上课程进度;三是个别班级两极分化严重,少部分学生感觉学习压力大、自暴自弃,对自己未来发展感到迷茫。对于这些问题,院领导们也结合自身经验,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答复。曹院长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多练习、多了解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针对学习问题,要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适合自身特点的思维方式与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地学习、练习、试错,在自我层面做好迎战准备。最后,曹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明确学习方向,多与班导师交流,部分老师教学方法不同,愿同学们能主动和老师协调反应共同进步。

   此次座谈会,不但增进了老师与学生间交流和了解,同时也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的问题。教学座谈会是连接学生和老师的重要桥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同学们会携手并进,及时修正问题及错误认知,共促和谐发展,为学院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