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学院开展“科研能力提升系列 —项目申报书撰写”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人:学院网站发布员  2022/6/16  来源: 本站

【字体: 】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图 邓微微)为提高新教师业务能力与科研水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6月15日下午,召开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项目申报书撰写专题讲座。陈怡然副教授主讲,副院长廖宁出席,学院相关教师参与。


讲座由人工智能研究室陈怡然老师分享指导,主要从申报书写作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关键技术、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研究费用、如何构思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其中,研究意义方面指出多与时事政治结合,写作过程中用黑体字体突出重点;研究方法或研究方案方面指出写作过程中需文字表达结合框架图进行展示,并且至少包含理论、模型及应用三个方面的内容描述,强调关键技术是指理论部分的内容;如何构思项目方面指出可以从平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毕业设计等方面思考和构思。


通过本次讲座解决了新教师们在申报书写作过程中的困惑或疑难,有效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院教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