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29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 图/党政办公室)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正确应对、处理和防控疫情的能力,1月29日上午,重庆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在新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研究部署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甘永诚主持,全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重庆市巴南区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巴南区南泉街道疫情防治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高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视频会议的工作布置做好防控应急工作。我校现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校党委书记张业平、校长桂国庆担任组长,各二级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负责全校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信息掌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工作小组要求做到反应快速,果断决策,全面防控,信息畅通。

会议就接下来的实施方案做了严密部署:第一,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第二,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定时无事报平安,异常报详情,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第三,建立值班值守机制,做好校内消毒工作,对两校区校门进行严格管理,控制好出入人员。第四,保证物资供给,包括口罩、消毒液、体温表等。第五,加强信息公开透明,要求及时发布官方媒体权威消息,严厉查处在网络平台上散播的不实信息。

会议还强调,学工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工作,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会议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有学生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务必在第一时间内向所在学院部门报批。园区内校企合作单位不得提前返校开工,不得通知学生私自返校,教职工从外省回校要提前向所属部门报批。面对此次疫情的发生,全校师生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联防联控、常抓不懈,合力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