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4/15

本网讯(文/图 党委武装部 罗心智)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工程学院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进展情况举办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央、市属主流媒体重要宣传报道,并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此外,各学院、各部门还组织教职员工集中围绕国家安全观理论、国家安全政策法律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


4月19日,全校所有教学班级集中召开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云班会”,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各二级学院还组织师生参与重庆市“国家安全进网络”短视频的观看学习、点赞,以及“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


学校此次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全体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抗疫斗争过程中。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责任意识,能够提升个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