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5/7

本网讯(文/学生处唐蕾 图/党委宣传部)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5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校长助理王建东出席,学生工作处处长黄燕、副处长黄涛、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邹春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生活老师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黄燕主持。


会上,黄燕以“清家底·熟政策·强管理”为主题,从“返校复课前——摸排、教育、演练”、“返校报到中——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复课后——监测、管理、安全”三个层面解读了关于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设计方案和管理制度。按照学校要求,各学院要在学生返校之前完成对本人及家人的健康情况摸排,同时还要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进校报到后要做好人数统计和健康检测工作;正式开学复课后要按照师生体温一日三检的原则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力度,并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涛还对学校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演练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校长助理王建东从疫情防控、招生、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友会、迎评促建等方面梳理了我校2020年的整体学生工作,要求突出抓好10个工作重点和落实完成38个目标任务。他提出,全体工作人员要以坚持立德树人原则、践行“三全育人”体系为理念,以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生队伍整体建设,努力提高学生整体思想政治水平、综合素质与个人能力;落实完成学工、招生、就业、创业等工作任务,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准备。


常务副校长张业平针对2020全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遵守组织纪律,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学生负责”的原则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