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未雨绸缪,市教委督查组检查学校疫情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5/8

本网讯(文/图 党委宣传部)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入侵校园,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以最小范围、最少接触为原则,及时有效的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开学后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7日下午,我校开展师生疫情应急演练活动。重庆市教委第四轮开学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罗胜奇一行到场督查,校长桂国庆、校党委书记谭明术、常务副校长张业平、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唐小勇、校长助理王建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防疫演练,提出“演练即是实战”要求,本次演练要检验学校指挥体系的应急反应能力,领导指挥调度能力,学校各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实战能力等,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


演练过程中,由学校教师扮演学生、班主任、辅导员等角色,真实模拟了学生错峰返校、在校上课、食堂就餐、入住宿舍等相关场景,从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登记、分级上报、通知家长、送医治疗等步骤。每一个环节均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进行,以确保全体成员熟知应急处置过程,要求做到应对突发事件能保持镇定、迅速、高效,避免出现慌乱情况。巴南区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高俊带领的医疗队参加了本次演练,提供了医疗保障。

演练结束后,市教委督查组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本次师生疫情应急演练、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和开学后教学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市教委罗胜奇处长一是感谢学校一线教职工的辛勤工作。二是充分肯定了学校的防疫工作,认为师生疫情应急演练环环相扣,联动到位,意识到位,细节到位;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整改到位;形成的经验应该总结推广。三是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学校坚持原则,狠抓重点、注意细节,做到“细、慎、严”。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谭明术分别表态,感谢市教委领导的信任和对学校防疫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将进一步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市教委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不负重托。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