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5/17

本网讯(文/图 双桥校区综合事务办 王瑜琳 杨佳丽)为扎实做好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5月16日下午,双桥校区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暨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工作部署会。此次培训会特地邀请到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医生余慧进校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副校长兼双桥校区管委会主任、通识学院院长蒋国华出席,双桥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及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双桥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谭思宇主持。

培训会上,余医生对当前全国地区和重庆本地的疫情最新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根据新冠肺炎的定义、理化特性、流行病学特点和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表现,详细讲解了如何从管理控制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降低人群易感性三个方面进行预防控制疫情,尤其重点强调如何加强消毒措施和口罩防护。同时,余医生也对双桥校区在开学前、开学后的应急防控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学校接下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随后,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高亮围绕着校区管理、食堂管理、超市管理、课堂管理、舆论监控和清洁卫生这六个方向进行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课堂应急情况的基本处理流程,并当场进行了课堂应急情况的预习演练。双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通识学院副院长严伟在会上详细布置了疫情防疫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方案,他提出,要对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衔接良好,认真落实具体的行课作息时间安排,加强课堂管理。

最后,副校长蒋国华对作总结讲话。蒋校长首先总结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情况,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防控工作小组和各部门、各系部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对防控工作、防控检查、防控知识普及培训的“三覆盖”,有效保证了师生健康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并特别强调了教师们应当在防疫工作中成为表率,明确教学育人的首要职责,要对学校的防疫措施充满信心,共同努力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规范和教学目标。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