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余党校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党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28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文/图 思政部 黄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5月6日至28日,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副校长王琼花、副校长蒋国华、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唐小勇,校长助理杨桂、周龙福、简玉刚、王建东等校领导分别走上教室讲台,为学生们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校领导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等内容,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阶段特点,融汇文史哲等多个学科知识,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精美的多媒体课件,为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校领导们的讲授,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谭明术在讲授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专题后,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党走过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奥秘所在,同学们的‘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同时,通过与学生们直接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学情的了解,也是密切校领导和学生联系的一种有效手段。”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周勇表示:校领导在讲课中所展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学术功底、宽阔的理论视野、富有亲和力及专业针对性的讲授风格,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小芳深有感触地说道:“校领导们的人生履历丰富,亲切博学,他们讲授的内容紧贴我们学生实际,很有针对性,增强了我们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

相关链接

友情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