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第七届“先锋杯”大学生党员创作比赛初赛

发布人:党建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量: 【字体:

(文/图 管理学院 黄俊斐)疫情当下,为坚定战“疫”必胜信念,树立不畏挑战、不惧困难、攻克时坚的决心与斗志,致敬抗疫人员,展现大学生党员创作风采,管理学院于12月11日在线上举办了第七届“先锋杯”大学生党员创作比赛初赛。本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宣传部干事何金桧主持,共计52名同学参加。

此次比赛共有6只参赛队伍报名。首先,“鑫心相许队”通过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在疫情期间,学校老师、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身影。这群逆行者们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这方净土。

“海底小纵队”采用手抄报的形式,以蓝色为底,以国旗和医护人员为主要元素,反映出疫情下人民的生活环境,也衬托出国家和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筑起新的“长城”。

“爱党爱国队”以中国地图为底,以防护措施为主要元素,绘制出这份海报。他们以重庆疫情为例,讲述了优秀青年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南不北队”以影像作品来讲述了医护人员、外地援助者、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以及普通市民等在抗疫中的故事。“逆行者”是对他们的赞誉,也正是他们的挺身而出,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我心向党队”展示的手抄报则采用了组合的方式,用中国如今高速发展的科技标志以及各个城市的标志建筑,形象描绘出了“我心向党”四个字,表明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终会战胜疫情。

最后,经过评委和观众公平公正的投票,“不南不北队”荣获一等奖,“爱党爱国队”和“我心向党队”荣获二等奖,其余三个队伍荣获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用积极向上的视觉语言,独特新颖的创作思维,记录了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同学们以“艺”战“疫”,汇聚正能量,用一件件作品致敬身边的防疫工作者,同时也展现出了同学们勇于担当、不怕困难、迎险而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

友情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