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第一期“重工讲坛”

2020/5/25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文/素质教育中心 牛婷)2020年5月23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曾侯森老师在腾讯课堂上开展了题为“如何高质量地度过大学四年”的主题讲座。

曾侯森老师先通过两个现实的案例 “北大博士生凭什么辛苦二十年,却比别人差那么多”和“一个95后女硕士的秋招血泪史”,指出大学生应尽早关注社会的需求,培养与之相匹配的能力。他通过部分学生求职成功的案例为同学们提醒:无论哪个行业、哪个企业、哪个职位,学历只是“敲门砖”,能力才是竞争的核心。讲座结束前,曾侯森老师以法律、计算机、大数据、财会、市场营销等专业为例,分析了这些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

此次线上讲座共计五千多名学生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曾老师的讲座有助于自己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