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新闻 > 正文

训练营第七讲 | 让老唐带你走进“演讲,让创业变得简单”课堂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17/12/14】【打印此文

2017年12月13日晚,重庆工程学院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七课在创新创业园104会议室准时进行。本次课程由浙江温州公务员交际口才指定讲师唐文平带来。

课程伊始,唐老师针对于"时代口才"问题邀请各位同学发表其见解,随后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口才——即,你所说的话要对别人有所意义。正式课程开始,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课过程,一是讲什么,二是怎么讲。

讲什么、怎么讲

一是“创业演讲,讲什么呢?”

唐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舞台礼仪。通过让大家“站”,为大家示范如何“站,以及站位、走姿、递话筒等细节。又通过让大家参与示范如何完美的做好舞台礼仪课堂小活动之中,让大家对舞台礼仪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其次用自身经历及案例来为大家阐释了怎么去定位、树立价值观、实施战略战术。也通过案例警醒大家为什么而创业。

二是“创业演讲,该怎么讲?”

唐老师再为大家介绍了讲话目的,需要做到"知、信、情、行"。也介绍到讲话条理,“三点论”及“体验论”,使大家了解到在讲话过程中的说话技巧。然后唐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得到别人的信任——用数据、案例说话,以及如何在演讲过程中用自身情绪去影响他人的行为。最后,唐老师简洁的介绍了演讲的三要素,内容、语音语调、形体动作并通过让大家参与一个形体动作的小活动来结束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通过唐文平老师讲解,大家了解到了演讲方面的专业知识,对未来团队在舞台上演讲答辩的时候提供了参考价值,唐老师也希望我们的创业者通过学习对演讲产生重视,创业者有一个良好的演讲不仅利于企业更好发展,提高其自身形象,更让我们的创业成功率、存活率更高,同学们都得益于唐老师精彩讲授

小编的感悟也分享给大家

首先,根据演讲主题拟定演讲稿。要明确演讲的主题,即演讲比赛组织者举办演讲的目的,根据主题明确写作方向,要紧扣主题,有理有据,条理清楚,要有节奏,富有感情。

其次,用词要通俗易懂,读起来连贯流畅,不拗口,多使用口语,少用书面语,记住,演讲对听众而言,主要是听的而不是读的。最重要的一点,要结合听众的年龄、职业、专业背景、生活经历,尽量选用听众听得懂的事例和知识来写稿,否则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再次,当准备好演讲稿和PPT。那么就可以着手准备比赛了,要想在比赛中应付自如,展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熟练地掌握演讲稿至关重要,设想如果没有熟悉稿子,在演讲时断断续续,达不到语言流畅的基本标准,那么出色完成演讲等于纸上谈兵,因此熟读熟记甚至完全背诵演讲稿是前提。同时,熟悉演讲稿,也可以让自己更有信心,缓解上台时紧张情绪,防止忘词带来的尴尬。

分享到此就结束了,感谢你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