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咨询 > 正文

创园原创 | 假期让人生嗨起来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18/1/29】【打印此文
0

再过一年半,小编就要出去找工作了,想想都掉发。但是腻,为了今后就业不那么困难,小编告诉大家,其实我们可以来创业嘛,为此专门收集了一下大学生创业们普遍存在的优势:文化水平较高,精力旺盛,对事物有较强的领悟力,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思维普遍活跃,运用IT技术能力强,能够在互联网络上搜寻到许多信息,自信心较足,没有家庭负担,其创业很可能获得家庭或家族的支持。

哎呦,这么算起来,小编的头发有救了呀。

这种情况下,大学生创业只要综合自身特点,找准"落脚点",就能闯出一片真正适合自己的新天地。

方向一:高科技领域

身处高新科技前沿阵地的大学生,在这一领域创业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但也并非所有的大学生都适合在高科技领域创业,一般来说,技术功底深厚、学科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才有成功的把握。有意在这一领域创业的同学们,小编建议大家可积极参加各类创业大赛,获得脱颖而出的机会,同时还可以吸引风险投资者的目光哟。

 推荐商机:软件开发、网页制作、网络服务、手机游戏开发等。

方向二:智力服务领域

高知识水平是大学生创业的资本,在智力服务领域创业,大学生游刃有余。例如,家教领域就非常适合大学生创业,一方面,这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传统渠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大学生能够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更容易赚到"第一桶金"。此类利用自身知识作为服务的成本较低,一张桌子、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就可开业。

(只是可怜了中小学生,放假了还要补课_(:з」∠)_)

推荐商机:家教、家教中介、设计工作室、翻译事务所等。

方向三:开店

大学生开店,一方面可充分利用高校的学生顾客资源;另一方面,由于熟悉同龄人的消费习惯,因此入门较为容易。在我们学校,已经有许多学长学姐们开设的小店。此外,由于大学生资金有限,不可能选择热闹地段的店面,重庆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园区就为大家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有意创业的同学们都可以前来申报一间工作室。选址确定了之后,推广工作尤为重要,需要经常在校园里张贴广告或和社团联办活动,才能广为人知。

推荐商机:高校内部或周边地区的餐厅、咖啡屋、美发屋、文具店、书店等。

期末考试都要结束了,假期还远吗?有想法的同学们可以开始行动啦,在此小编也要提醒大家不要踩雷区哟(#^.^#)

雷区一:眼高手低?相信比尔盖茨的神话。大学生如果对自身经验和能力认识不足,对创业的期望值又过高,一开始就起点较高,很容易失败。因此,大学生创业不妨放平心态,深刻了解市场和自己,然后从小做起,从实际做起,第一步走稳了再走第二步。

雷区二:纸上谈兵 缺乏经验是目前大学生创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少大学生创业者不习惯对其产品或项目做市场调查,而是进行理想化的推断,例如小编就曾听过这种论述,"如果有3亿人需要我们的产品,每件售价100元,我们就有300亿元的销售市场",小编也经常这么想,每个人给我1块钱,本宝宝就是……嘿嘿嘿。

所以说这种推断方法是站不住脚的,而且常常起着误导作用。大学生在创业初期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一些可行性研究也可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在了解市场的基础上创业,才能长久。

好啦,今天的货装满了,小编修仙去了,土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