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招募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5/8】【打印此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学校创新创业园(重工创谷)现面向我校校友、在校学生招募入驻团队。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园简介
    学校创新创业园(重工创谷)是重庆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重庆市大学生微企创业孵化园、重庆市首批众创空间、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重庆市巴南区大学生创业园,同时被团中央、团市委认定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基地”,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一站式平台。
    二、团队入驻条件
    (一)创新团队
    申请入驻的创新团队,至少有一项正在实施的创新项目,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为我校在校学生。团队有专业指导教师,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或应用价值。
    (二)创业团队
    申请入驻的创业团队,至少有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为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市场广阔、发展前景良好,运营模式可靠。
    三、优先入驻
    团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的团队,或获得学校、市级及以上立项资助项目的团队。
    2.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以上奖项的团队。
    3.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的团队。
    4.创新创业项目与学校学科、专业的技术创新相结合的团队。
    5.参加“重工创业雏鹰计划”的学员。
    四、扶持政策
    (一)场地支持
    1.为入驻团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场地,并提供办公桌椅、空调、网络等基础设施。
    2.为入驻团队提供会议室、洽谈室、路演厅等场地。
    (二)资金支持
    对入驻团队给予一定资助,并组织申报市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及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三)服务支持
    1.开展讲座、案例研讨会、创业沙龙、路演等多样化培训活动,提供双创导师为创业企业服务。
    2.提供创业资讯、政策服务,为入驻团队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法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项目对接、科技信息共享等第三方创新创业服务。
    3.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及置换。
    五、工作安排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申报,有申报意向的创新创业团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申请表》(见附件),并于5月31日17:00前提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刘涛老师处(重工创谷A101,联系方式:18875140533,QQ:277678634)。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