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新闻 > 正文

创业说第二十九期|初创企业融资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10/3】【打印此文

      9月28日下午两点,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初创企业融资”讲座,在重工创谷路演大厅如期开展。本次主讲人是普益集团财富部总经理、首批AFP金融理财师、CBP认证私人银行家、体制内外连续创业者冯琬淋老师。2020级“重工创业雏鹰计划”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冯老师以当今就业、创业的背景拉开序幕,说明当下创业和融资的艰难,以此阐述融资的基本知识,进一步论述融资条件。创业方向的选择在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同时更要符合市场需求,目光长远;选择具有创新性、市场容量大、极受欢迎的项目;并警示大家要远离不良娱乐产业,确保将资金用于有益于社会发展、利国利民的项目中去。其次,冯老师列举了一系列创业成功或失败的案例,让大家在学习别人经验的同时更要汲取教训,以便让同学们的创业之路上少踩一些坑。最后,冯老师根据投资金额的分配方式以及比例,告诉大家投资虽然有风险但有迹可循,推荐了可靠投资资金来源,具体分析了亲情融资和合伙融资的相关优缺点。


       读万卷书,如同行万里路,冯老师鼓励大家多阅读,拓展知识广度和深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初创企业投资的风险,也为以后企业稳步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