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新闻 > 正文

创业说第三十一期|初创企业投融资及财税管理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10/20】【打印此文

       10月19日下午2:00,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初创企业投融资及财税管理”的讲座,如期在重工创谷路演大厅举行,本次主讲人是重庆市渝北区创业导师、中承盛实业有限公司财税讲师、渝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执行主任、重庆市资阳商会副秘书长黄裕芯老师,2020级“重工创业雏鹰计划”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黄老师从创业项目的选择、投/融投资风险管控、财税管理的重要性、大学生创业的红利政策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黄老师分享了自己面对创业项目的选择时,应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投资成本低、风险比较小的项目,告诉同学们选择创业项目时要选择自己的优势。其次就是在创业过程中要做好投资风险评估,做好项目投资风险工作,把握时机,抓住机会。
      最后,黄老师讲述了财税管理的重要性,在创业的初级阶段财税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有一个好的财税管理模式,才能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企业效率。在创业过程,如果创业者有一个好的财税管理模式,才能在创业道路上走的更加长远,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财税管理是基础,是企业长期经营的保障。
      这次讲座中黄老师向“雏鹰计划”学员分享了她初创企业投资融资的经验,黄老师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建议、方向,为同学们以后的创业之路提供了更多的思考,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