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准职场小白 ‘入坑’知识123”主题讲座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11/5】【打印此文

       11月3日晚上18:30,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准职场小白‘入坑’知识123”讲座,在第七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人是重庆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指导老师——李波。全校同学共计11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李老师从求职中应避开的法律误区、大学生就业求职的基本技巧、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李老师从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入职收费和试用期四个具体方面告诉了同学们在以后就职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其次,李老师从成功面试的关键词、面试的特点,两具体方面为我们讲解就业求职的基本技巧,同时还指出在就业求职中我们还需要注意仪容仪表、清楚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优劣势以事先做好相关准备,并且面试中的策略和基本礼仪这些细节也非常重要。
      
       最后,李老师讲解了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如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离校未就业创业就业补贴、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
            
       在这次讲座中,李老师以资深人力资源工作者的身份给大家分享了很多自己亲身经历。让大家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了就业求职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基本技巧,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就业,提供了极具参考的技巧和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