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创新闻 > 正文

创业说第三十二期|企业初创那些事儿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11/5】【打印此文

              
          11月2日晚上 18:30,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企业初创那些事儿”的讲座,在重工创谷路演大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重庆外经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君龙老师。20级“重工创业雏鹰计划”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韩老师从为什么创业,创业必备要素,企业组织形式选择,股权架构,创办公司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首先,韩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为什么要创业并告诫同学们“创业不是儿戏,专业要求极高,务必认真对待”。其次他指出客户、产品服务、团队、企业家精神、创新基因、资金都是企业必备的核心要素。同时,企业也分为有限公司、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四种组织类型。
      
       韩老师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股权架构的九条生命线,并且分享了身边的案例来帮助同学们对注册资本有更直观的认知。最后,韩老师认为我们应当认请当下发展的大趋势,选择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行业,避免重资产投入,以服务为切入点,轻装上阵以确保初创企业的存续。同时,他还指出我们要认清自己,谨慎投资,要终身学习,不断的扩展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