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年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桃坪羌寨写生之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8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媒体系 曹岳辰)  2018年10月8日上午7:00,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300余名学生赴四川理县杂谷脑河畔桃坪乡桃坪羌寨进行实习写生。

在写生期间,带队负责人杨飞副院长要求各个班级的带队老师根据所带专业方向严格按照写生规范要求对写生的写生课程进行安排,认真检查并评讲每位学生每天的写生作品,引导学生在感受美丽且具有浓厚人文历史文化气息的羌寨风情的同时能够创作出富有羌寨地域特色的优秀的作品。除此之外,还要关心学生的生活,注意学生的安全。

桃坪羌寨始建于西汉元鼎六年,最早名为“赤溪寨”,是西汉所置汶山郡广柔县的隘口和防御要地,经唐宋,特别是明清时期的逐步发展,形成了现在规模的桃坪羌寨,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现存建筑以明、清建筑为主。寨内的巨大碉楼,雄浑挺拔,屹立于比肩连袂的村寨中,以土、石、麻筋、木为料,有的仅用泥土,施工时不绘图、不测算,不吊线,信手砌成,结构匀称,是世界建筑史上绝无仅有的一大奇观。为期七天的写生,羌寨古老而神秘的城堡式建筑为学生们上了别开生动的写生课,让学生在独特的异域风情中提升自身的绘画能力,写生能力,创作能力。

在写生即将结束之际,桃坪羌寨的村民们为我们举办了大型的篝火晚会,写生一行师生们与羌族人民共同提起了羌族锅庄舞,让写生一行师生在临别之际再次感受到羌族人民的淳朴自然、热情好客,以此为本次写生之旅画一个圆满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