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5项 重庆工程学院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展现不俗实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孙建、大学生记者团 图/桂风娇) 第六届艺术设计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10月20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根据大赛组委会官方权威发布,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喜获包括一等奖4项在内的各类大奖40多项,再展不俗实力。

据了解,这次大赛,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共选送各类作品700多件参加比赛,经过由具有较高理论修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教授、专家、设计师组成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收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5项,桂风娇、李光友、周扬、李葵等18人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大赛“卓越贡献奖”和集体一等奖。

在系列获奖作品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

1、表情包设计作品《三三来迟》获得视觉类一等奖,作者:焦媛媛、张惠馨。据该作品的指导老师桂风娇介绍,该作品着眼科普传承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选取四川广汉五千多年历史的三星堆青铜面具为原型,通过中国的文化遗产与现代数字科学技术的结合,设计的系列角色表情包。

2、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信使之森》获得视觉传达类一等奖,作者:陈伟洪、梨苹、何霞。据该作品的指导老师周杨介绍,《信使之森》主要是根据黑暗森林的信使的角色去设计,画面采用树藤、魔法权杖等元素,使得画面更加丰富、生动。

3、环境空间设计作品《随然》获得环境设计类一等奖,作者:贺秋菊。据该作品的指导老师李葵介绍,该作品主要采用简单随意的北欧风格,更能凸显空间,舒适感和温馨感,让人感受到自然的回归。

4、教师组教学试题设计作品《广告策划》获得期末教学测试题设计一等奖,作者:弋玮玮、傅潇。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艺术设计类专业国际交流。

全国共有577所高校、15837件作品报名参赛,由大赛组委会按照3%、6%、9%的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